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市、区司法局联合启动“法援惠民生·关爱老年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17: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积极响应全省法援惠民生工作部署,9月30日,丽水市司法局、莲都区司法局在白云社区联合举办2022年全市“法援惠民生·关爱老年人”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市司法局副局长邓伦透、莲都区司法局政治处主任吴丽友等出席活动。

邓伦透在启动仪式上倡议各级法律援助机构要强化除险保安意识,主动为老年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全力护航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尊老爱老+温度。进一步推进老年人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加强经济困难状况承诺制落实,对特定老年人免于经济状况审查,对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放宽援助范围,将老年人的现实法律援助需求与温暖的法律援助制度有机结合,为老年人撑起一把充满关爱的法治保护伞。

二、敬老为老+创新。充分发挥“阳光法治”法律服务队的宣传和帮扶作用,力争为老年人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法律援助服务,引导老年人法律援助事项通办、网办、掌上办,推动简办、助办、上门办,尤其是对身患重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要积极提供便捷的“流动”法律援助服务。

三、助老护老+实效。大力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进超

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活动,有针对性地对老年人开展养老、反诈等高发类涉老问题的宣传。进一步加强与公安、老龄委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资源互通,切实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水平。



全市同步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老年人”进社区现场法律服务活动,律师志愿者们积极向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防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就赡养、遗弃、虐待、医疗、遗产继承等与老年人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维护自身权益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浙江丽阳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帮还以“预防老年人电信诈骗”为主题,为白云社区老年大学的30余名学员授课,生动的课程安排得到学员们点赞!

2022年是法律援助法贯彻实施的第一年,今年以来,全市受理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法律咨询3000余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80余件,帮助老年人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受理和办案的满意率均达到99.7%以上。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