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开发区:特别的七夕聚会
发布日期:2022-08-05 17: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8月3日深夜,开发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一起初筛阳性感染者后,迅速召开紧急疫情防控部署会,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展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紧急排查,并落实管控。根据部署会议要求,在8月4日——七夕节的零点开始,开发区司法分局就下沉到基层社区,迅速开展行动。


午夜00:00深夜发全员核酸的公告,凌晨5点就要马上开始核酸检测,分局局长陈铭在接到基层防控的任务后,马上判断出,短时间内准备好检测工作,基层一线的志愿者资源肯定不够。特别是密切接触者较多的南明山街道沙溪亭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的正常运行可能会有困难,于是连夜联系了沙溪亭社区党委书记杨振,果然,杨书记表示:“现在都已经深夜了,志愿者们都联系不上!而且我们的社工都出去连轴转了,核酸现场很缺人!”

陈铭当即表示会提供人手进行支援,通过电话下达任务,安排出了分局的四名干部和他一起前往沙溪亭社区援助大规模核酸筛查采样点工作,他给大家加油:“加把劲,大家一起过七夕!”

凌晨4:30火速驰援,不分昼夜。天还没亮,分局的干部就都已经到达检测点,大家帮忙运送物资,穿好简易的防护服后,开始摆放隔离护栏和设置警戒线。

这么短的时间内,怎么能让沙溪亭社区的居民知道开始大规模核酸?社工柯佳为承担了“叫起”的任务,他拿着喇叭在居民楼下喊话:“起床做核酸啦!”有居民推开窗户询问怎么做,柯佳为予以引导和解释:“5点到9点!现在就可以去排队了!”


点击播放视频


早上5:30起床做核酸的居民开始排队,等候的人渐渐地多起来,根据核酸各个流程人力调配的情况,陈铭和现场负责人进行沟通后,对现场支援的分局干部进行了分工,谁来测温,谁维持秩序,谁在入口分流,都有了妥善的安排,现场秩序有条不紊,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迅速开展。


00:15

早上6:30没有接到任务的社工李菲在醒来看到群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打电话给了分局局长陈铭,主动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工作,“有需要马上过来!”她赶到现场后,还来不及吃早饭,就马上投入到扫码登记的工作中。“我没有带身份证,能不能做核酸?”面对老人家的询问,李菲耐心解释,“可以做的,请把你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报给我,把信息都核对好了,你再进去做。”

上午8:30

夏日晴朗,气温骤升。无论是在任何岗位上都汗流浃背,登记组的“大白”应步潮,身上穿着厚厚防护服,脸上的防护罩已经被水汽布满了,要反复擦拭才能看清对准群众的健康码,不过他没有抱怨的情绪,反而很乐观:“这比跑步健身还要出汗,能减肥!”

炎热的气温和炙热的阳光,让等候排队的群众有了抱怨情绪,陈铭在队伍边上为群众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排队很快的,不要着急,提前请把健康码打开,然后把手机屏幕调到最亮,方便工作人员扫码!”

晚上10:30沙溪亭社区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又开始招聘志愿者了,经过了早上的一起奋战,不约而同地,分局的干部们又一起报名参加,“明早4点再聚!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