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从千年宋韵中感受处州魅力,市司法局开展优秀文化进机关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4 11: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8月22日下午,市司法局开展“优秀文化进机关”活动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本次活动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关于要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进而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要求,专门邀请“优秀文化四百万公益行动”发起人、岑庄日益书院院长卢朝升作《宋韵与处州》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卢朝升院长是丽水市红色讲师团成员、丽水市科技协会讲师团成员、首届中国阳明心学师资班学员,先后在各地“人文大讲堂”以及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300多场并深受好评,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他提出了宋韵三个高地三座高峰的观点,结合处州的历史,提出处州是继开封、杭州之后最有宋韵的地方,而龙泉青瓷就是活着的真实的宋韵。全局干部职工在他的带领下,感受到宋代与宋韵、宋学与宋词、宋雅与宋瓷、宋街与宋食等方面中华传统文化在宋朝的独放异彩,体味出宋代政治家的大气、文化人的骨气、艺术家的书卷气、老百姓的烟火气。

此次讲座让大家感受到了宋韵及处州文化的魅力,讲座过程中知识点满满,精彩多多,现场掌声不断。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