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陈江风赴莲都、松阳调研司法所法治化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1 09: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8月8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江风到莲都区白云司法所、碧湖司法所,松阳县象溪司法所、古市司法所开展调研,就推进司法所职能转变,干部能力提升,加强合法性审查,统筹乡镇(街道)法治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

陈江风指出,乡镇(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是推进法治建设“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性工程,司法所在乡镇(街道)法治建设中应当承担更重要的职责,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所建设改革意见》精神,切实加强司法所能力建设。

一是加强中心司法所建设。根据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口规模情况,推动偏远山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中心所集聚办公,配强人员力量,落实经费保障,做大做强中心司法所,推动中心司法所机构升格,以中心所辐射周边乡镇,确保乡镇(街道)依法治理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二是加强司法所干部法治能力提升。探索下派上挂等模式加强司法所法制审核能力建设,努力推动业务能力提升,统筹推动合法性审查工作,争取适当的编制,统筹乡镇(街道)具有法学专业的人员,探索建立乡镇(街道)法制审查中心,切实加强法制审核的专业化建设。

三是推进司法所职能转变。优化司法所职能定位,有效调动、整合相关部门力量和资源,协调、推进、督促、检查乡镇(街道)法治建设工作,承担起统筹乡镇(街道)法治建设工作的重任。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