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持证上岗!超千人通过2022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发布日期:2022-07-21 11: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近日,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全市报考人数1233人,实际参考人数1205人。考试通过1040人,考试通过率86%,同比上年度通过率、参考率大幅提高,实现了行政执法资格考试通过率和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双提升”。


当前,全市正在大力推进“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综合执法改革,赋权执法乡镇(街道)已达43个,尚有42个正在赋权过程中,在这一背景下,市司法局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执法资格管理制度,第一时间组织执法资格考试,在考试中纳入578名乡镇(街道)执法人员,有效解决基层执法人员持证不足的现状。此外,缙云县双溪口乡、三溪乡主要负责人主动放弃免考资格,带头参加考试,身先士卒,鼓励基层执法人员以考促学,夯实法律知识水平,提升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提高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改革规范化水平。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对全市执法证考试结果进行总结,并视情况再行组织执法证考试,进一步满足乡镇(街道)执法需求,为“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提供坚强保障。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