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国际禁毒日 | 走亲连心,禁毒宣传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6-27 11: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来自省十里坪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民警走进松阳县社区矫正教育培训基地,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禁毒知识讲座等方式,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解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并结合典型案例,帮助他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

来自松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12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了民警们带来的《健康青春、绿色无毒》阳光禁毒课堂和《不负青春、向阳而行——青少年犯罪心理与预防》心理健康讲座,结束后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我们受益很多,不仅更深更细地了解了毒品知识,更重要的是增强了防毒品意识……”。

远程视频会见作为开展亲情教育的重要载体,松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利用远程视频为松阳籍戒毒人员组织“云上帮扶”会见活动,发挥亲情在巩固戒毒信心上的重要作用。会见结束后与戒毒人员家属举行交流座谈,共同为戒毒人员如何顺利回归社会出谋划策,戒毒人员家属还为松阳县司法局送上锦旗表达感谢。


在松阳县大东坝镇茶排村,松阳县司法局派驻民警、工作人员通过在活动现场摆摊设点,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和法律法规。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

此次“法助共富 法护平安”所地共建活动,是在浙江省司法厅“走亲走心、共建共筑”理念指引下进行的一次重要尝试,对于实现司法部门加强沟通联系、扩大合作,实现资源共享、队伍共建、推动所地协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探索建立“所地禁毒联合体”,凝聚社会禁毒合力,共建绿色家园。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