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蒋建森副厅长赴丽水调研指导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16: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6月15至17日,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蒋建森带队到丽水调研指导基层法治建设、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和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省司法厅调研督察处处长桂漪雯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遂昌云峰司法所、三仁畲族乡小忠村、仙侠湖会展中心,缙云县壶镇司法所、陇东村、法治小铺,详细了解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乡镇(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法治政府建设最佳实践、“枫桥式”司法所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市政府和市司法局分别召开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座谈会,听取专题汇报并进行问诊把脉、解疑答惑。

蒋建森听取丽水市、遂昌县、缙云县相关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契机,为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一是认认真真抓学习。学深悟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发表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提升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准确贯彻中央、省委的各项任务部署,为法治丽水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二是坚持不懈抓创建。在示范创建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不懈紧思想、强落实,千方百计克服困难,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力量整合,坚持补短扬长,强化对接交流,做好迎检工作,切实做到心里有数。三是持之以恒抓基础。着眼法治建设的薄弱环节,立足山区法治队伍、基层法治机构建设等现实短板,深入推进乡镇(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法治基础,纵深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四是着眼长远抓落实。示范创建是法治建设的发动机、推进器,要加强谋划、健全机制,争创特色,追求进步,在示范创建基础上,更近一步,更高一层,推动法治丽水建设的整体提升,全力打造法治丽水建设的特色品牌。

丽水市委副书记张赟,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江风,遂昌县副县长张志东、王向荣,缙云县副县长张捷等先后参加座谈或调研。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