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丽水仲裁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年终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1 15: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2022年1月20日,丽水仲裁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年终工作会议。秘书处、各分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浩、公法处副处长彭博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2022年的工作思路。

过去的2021年,丽水仲裁围绕“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三个方面,秉承“以仲裁制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科学仲裁、和谐仲裁”的理念,按照“牢牢抓住科学发展这个主题,突出提高仲裁办案质量这条主线,强化仲裁队伍建设这个根本”的工作思路,有序开展仲裁各项工作,不断巩固仲裁事业发展基础,持续提升仲裁社会认知度和公信力,努力实现“丽水仲裁”新形象。

过去的2021年,业务开展突飞猛进,除传统线下仲裁案件之外,开拓了交通事故赔偿纠纷仲裁调解和互联网仲裁。全年共受理仲裁案件1277件,比上年增长441.1%,案件标的额120403.59万元,比上年增长279.64%,为丽水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化解了大量的民商事纠纷。

最后,李浩副局长强调,丽水仲裁要提高站位,做好“党建+法治”这篇文章,建立科学有效的绩效考核激励机制,优化仲裁员队伍;要找准定位,做好“服务”这篇文章,围绕社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法治建设,提供优质仲裁服务;要立足岗位,做好“清廉”这篇文章,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