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丽水将新增86名公职律师
发布日期:2021-07-20 16: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壮大我市公职律师队伍,提高各单位依法行政、依法执政、依法管理的能力水平。7月17日-18日,丽水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举办2021年度公职律师岗前培训班。全市各级政府部门86名符合公职律师申报条件的人员参加培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逸敏出席开班仪式,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健主持。

培训班邀请原丽水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虞大才主讲《回望百年党史,实现伟大复兴》,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博士导师章剑生主讲《新<行政处罚法>的适用》,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梅剑文主讲《当前商事审判若干疑难问题的探讨》等。

近年来,随着公职律师制度的逐步推行,我市公职律师队伍不断壮大,在推动法治丽水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截至2021年6月底,全市共有161名公职律师,同比增长77.5% ,占律师总数的26.7%。公职律师广泛参与到政府重大决策和重大行政行为,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起草论证,合同起草和谈判,信访接待,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法律事务,在促进政府依法行政,提高决策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