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有“典”大赛火热开启!
发布日期:2021-04-30 09: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5月28日

民法典颁布一周年

由中共丽水市委政法委员会、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丽水市人民检察院、丽水市司法局、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丽水市普法办主办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微视频、抖音大赛于4月28日正式开启,邀请喜欢微视频、抖音创作的您,积极踊跃参与!

活动主题: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作品要求:微视频 作品总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横屏录制;分辨率1920×1080;文件为MP4、MOV格式,视频最大不超过1000M。涵盖以下类别:

1.微课类。围绕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结合自身职业特点、专业特长进行宣讲、解读,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内容的展现要形象生动,可以采用以案释法、条文解读等各种形式。

2.讲述类。讲述民法典与我的小故事、学习民法典的感悟体会。

3.公益广告类。拍摄民法典普法宣传公益广告,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

4.其它类短视频。坚持正确导向,注重弘扬法典精神,可以采用沙画、音乐MV等不同方式呈现,形式不限。

抖音类作品创作手法、形式不限,总长控制在60秒以内,横屏拍摄;分辨率1280*720(1920*1080)或以上;格式可以为MPG、MPEG、AVI、MOV、WMV、MP4文件。

奖项设置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微视频、抖音作品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组织奖三个。

大赛声明:大赛作品必须原创

报送截止时间2021年6月4日

报送方式:在处州晚报微信公众号:“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微视频、抖音作品端口上传。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