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丽水市启动公证、司法鉴定行业教育整顿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5 10: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3月4日,丽水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公证、司法鉴定行业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公证、司法鉴定行业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胡海峰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对法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郎文荣调研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创建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已然是一场“白刃战”。这对我们法律服务行业的法治意识、法律素养、依法履职等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补齐短板弱项。让广大的法律服务从业人员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投身到我市法治建设高质量、大跨越中去。

会议要求一是要早部署真落实,第一时间启动教育整顿工作。按照省司法厅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要求,迅速细化落实具体措施,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聚焦解决问题高标准谋划“自选动作”。

二是要抓学习补短板,全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要始终将党史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整个活动中,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日常工作能见行见效,对问题苗头抓早抓小。要牢固树立质量始终是法律服务行业的生命线的理念,通过不定期进行案件质量评查这个“小切口”,剖析到更加深层和隐性的短板问题,通过“点评、晾晒、通报、督导、约谈”等形式,不断提高全市公共法律服务行业质效水平。

三是要重履职强服务,全力助推我市法治建设高质量、大跨越。要聚焦“六稳”“六保”,围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保障职能,为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法治丽水建设贡献更多的法治力量和法治智慧。

全市九家公证处、三家司法鉴定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