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全市司法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4 10: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3月3日,丽水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局长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胡海峰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对法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郎文荣调研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世懿主持并讲话。

过去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对标“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紧紧围绕“两手硬、两战赢”的目标,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动力,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积极推进法治丽水、平安丽水建设,全力为我市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和精准法律服务,荣获2020年度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单位。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司法行政工作“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打造法治浙江示范区”的起步之年。我们要以“一切事在人为,关键是‘丽水之干’”的决心,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强化使命担当,主动服务大局,“以争创示范建设为契机,推动我市法治建设高质量、大跨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如何做好今年的工作,蒋世懿强调:

一是抓统筹。要讲究工作方法,加快从抓业务到抓统筹的转变, 善于借势借力,积极主动对接,争取更大支持,最大限度整合资源、凝聚力量。

二是抓创建。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目标,通过市县联动、梯次同建,坚决打赢法治浙江建设示范创建这场“白刃战”。

三是抓稳定。牢固树立“100-1=0”理念,切实做好全国“两会”、建党100周年等维稳安保工作,加强特殊人群管控、矛盾纠纷化解,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四是抓改革。加快司法行政数字化改革步伐,积极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司法行政改革等,以改革助推各项业务发展。

五是抓培育。以更高站位推进创新工作,鼓励各地各部门积极创新、科学培育,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在全省有影响力的创新项目。

六是抓队伍。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切实把队伍带出来、练出来。

会议交办了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清单。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