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丽水市司法局部署开展行政复议“以案治本”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03 09: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为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制度功能,助力打造法治浙江示范区,根据省司法厅统一部署,市司法局近日组织工作专班,开展行政复议“以案治本”专项行动,全面梳理2019年以来全市直接纠错的行政复议案件和全市的行政诉讼败诉案件,摸排案发量和错案量分布的执法领域和事项,研究确定需要重点整改的相关领域和地区,编制问题清单,指导相关部门和地区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整改落实。通过“以案治本”专项行动,基本理清2019年以来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败诉案件中反映的违法行政问题,实现重点领域明确、问题查摆准确、督促整改到位,力争违法行政存量问题“清零”、问题整改率达到100%。2019年以来,全市共收到各类行政复议申请761件,办结627件,直接纠错119件,发出行政复议意见书(建议书)及工作指导函20余份;全市行政诉讼案件结案1056件,一审败诉104件。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