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丽水市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23 14: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3月17日上午,丽水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逸敏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是引领丽水在发展道路上不断挺进的精神航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用“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红色基因来增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重点整治律师行业的顽瘴痼疾和突出问题,净化律师队伍。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律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为争创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贡献力量。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措施。要结合本地实际,对标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时间节点统筹推进。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集中整治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三是要进一步抓好统筹,强化实效。要把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同各项工作统筹部署,以专项治理破解影响制约律师事业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推动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和律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秘书长,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律所党支部书记等90余人参加会议。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