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22 14: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近日,丽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锋主持召开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60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市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局长蒋世懿汇报。

2020年,丽水市各级行政机关在市委正确领导和市人大监督支持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决策部署,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4个项目入选全省县乡法治政府建设“最佳实践”,群众满意度连续五年位居全省前列,被评为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单位。

会议充分肯定了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这一年,创新建立“五制度一专班”工作机制,出台《丽水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市人大报告制度》,262件代表建议案办理满意率100%,全面构建一体推进工作格局。扎实推进“无证明化”“证照分离”改革,全省率先出台《丽水市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推进行政执法体系“闭环式”管控,全面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升。市人大作出《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依法保障“两手抓、两战赢”,率先启动“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以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全面保障高质量绿色发展。推进《丽水市革命遗址保护条例》创制性立法,《丽水市大窑龙泉窑遗址保护条例》《丽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丽水市城市养犬管理规定》《丽水市烟花爆竹经营燃放管理规定》正式施行,全省率先出台加强地方性法规普法工作的意见,宪法公园创建实现全覆盖,“七五”普法任务高质量完成,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依法高效便捷,全面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法治社会建设的先导和示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打造法治浙江示范区为契机,系统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大力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动部门主要负责人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更有力的法治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建设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最高城市和法治化营商环境最优城市。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