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数据
2020年法律援助办理情况(全年)
发布日期:2021-03-11 11: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2020年我市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511件,同比上升12.22%。其中涉及民事案件2643件,刑事案件4845件(含法律帮助3201件),行政案件23件,其中涉及农民工1587人次,挽回经济损失9563.54万元。2020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法律援助“全市通办”,实现“一站式闭环”服务。推动法律援助与公证、司法鉴定、调解等跨领域多元结合,与劳动监察、劳动仲裁等跨部门闭环式处置纠纷。截至目前,全市所有9家县(市、区)法律援助中心均成建制或功能团队式入驻矛调中心。建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5家,2020全年共为退役军人及军人军属办理法律援助46件。不断提高了法律援助智能水平,投放智能一体机81台,在全市乡镇(街道)的覆盖率达46.82%。升级改造“12345”热线电话,实现7×24小时接听应答,热线接听达7020人(次),群众满意度高达99.38%。为充分调动执业律师承办法律援助事项的积极性,市财政局、市司法局联合出台了《丽水市本级法律援助经费使用管理实施细则》,完善了法律援助补贴标准分类,提高了法律援助补贴标准,推行补贴与服务质量挂钩的差异化补贴机制。

2020年1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推出“抬头能见、举手能及、扫码可得”新闻,专题报道丽水法律援助工作。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被丽水市委市政府授予“丽水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