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庆元县司法局筑牢法律服务行业疫情防控底线
发布日期:2021-02-19 09: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庆元县司法局严格履行主管机关职责,以送服务、查现场、严要求等多措并举,保障防疫抗疫工作要求落地有效,筑牢法律服务行业疫情防控底线。

一是送防疫物资,助力法律服务行业有效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为确保法律服务工作者自身与法律服务行业业务来往全过程均严格依照疫情防控要求,经县局统一安排,采购2000个口罩、30余瓶酒精喷雾、10余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采取上门服务方式,将防疫物资送至律师事务所与基层法律服务所,为法律服务行业疫情防控与业务开展提供有力物资保障。

二是查防疫举措,确保法律服务行业有效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由分管局长带队组成检查组,随机赴县内律师事务所与基层法律所现场查看防疫措施,现场检验法律服务行业是否有效落实亮码、测温、登记等防疫举措、是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出行要求。经检查,全县所有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均能做到在入口处摆放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在入口处对来访人员开展亮码、测温与登记,严格监督所内全体人员的出行与业务办理行为。

三是明防疫要点,督促法律服务行业严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现场走访与开座谈会的方式,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明确法律服务行业工作人员在所内管理、业务办理、访客来访等工作过程中的防疫抗疫底线。律师事务所与基层法律服务所要严格做好监督与指导工作,一方面切实履行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和举措,结合行业特点严格做好本所工作人员来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接触重点行业的各项报备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强对所内工作场所以及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全体律师与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在有效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工作,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权益保障提提供优质高效专业服务。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