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丽水市司法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获市政协提案委肯定
发布日期:2021-01-28 16: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1月27日,市政协提案委调研组一行到丽水市司法局调研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在听取了市司法局汇报后,调研组对市司法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思想重视、程序规范、成效明显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2020年,市司法局承办的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共7件,主办市政府领导领办的重点提案为《加强我市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的建议》。针对提案办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特点,市司法局一是提高站位,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高度认识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力抓手融入法治丽水建设工作中,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第一时间交办,明确责任领导、承办处室、责任人。二是规范办理,认真遵循交办、办理、面商、调研、答复、总结等程序,做到程序规范,如期完成了全部提案办理任务,政协提案委员满意率100%。三是务求实效,积极履行主办职责,把着眼点放在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上,2020年制定出台《关于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的实施方案》,部署开展10个专项行动,与市工商联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了“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开展“法雨春风”法律服务月活动,出台丽水市司法局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十条举措”,及时发布法律风险点290件疫情期间,累计为企业提供各类法律帮助3000余次,开展网上“法治体检”820次,法治公园项目列入政府投资项目计划。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巩固深化提案办理成果,加强同相关部门的配合协作,强化工作成效,鼓足“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和干劲,坚定厉行“丽水之干”,牢牢聚焦“双招双引”战略举措,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最优的“金字招牌”,为丽水加快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