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丽水市2020年度“十大法治事件”评选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1-01-18 10: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用标志性法治事件展示法治丽水建设新成效,凝聚法治丽水建设的强大正能量,我市开展“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活动,现面向社会公开、广泛征集热点法治事件,评选结果将于2021年2月发布。欢迎各位行业相关人士积极推荐、参与投票。

一、征集(推荐、申报)要求

(一)事件范围为2020年以来,在我市推进依法治市、弘扬法治精神、促进公平正义、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等法治建设历程中,能够代表丽水法治建设成效的标志性事件。

(二)事件应满足以下标准之一即可申报。

1.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推进法治丽水建设的改革创新举措,能够代表丽水法治建设成就的法治事件。

2.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各领域的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决定事项及有关部门开展的专项行动、专项治理等。

3.被社会广泛关注、产生良好社会效果、有影响力的重大案事件,较好地回应和满足了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期待和需要。

4.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期间法治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创新举措。

5.具有影响力和辐射力,能够弘扬法治正能量,推动法治丽水建设进程的其他事件。

二、征集(推荐、申报)方式

请将事件基本情况(500—1000字以内)、推荐理由(300字以内,主要阐述其典型意义和价值)以及相关的照片(3-5张高清照片)等,入围前20名的法治事件还需上报视频影像于1月25日前发送至邮箱lssfjbgs3@163.com(邮件主题格式:“申报+推荐单位+事件标题”),影像资料也可刻盘邮寄至市委依法治市办(地址:丽水市莲都区城东路99号,联系人:叶海慧,电话:2106428)。

三、评审流程

(一)征集2020年度以来热点法治事件;

(二)组成评审专家组对法治事件进行初审,选出20个入围事件;

(三)邀请立法、执法、普法、守法各领域的专家对20个入围事件进行评审,由申报单位在简单介绍后,以视频方式展示,专家进行打分。同时,对评选出的20个候选事件进行公布并进行网络投票。

(四)以公众网络投票占30%、专家评选占40%、部门联评30%的比重评定丽水市“十大法治事件”,并将最终评选结果向社会公布。

欢迎大家的参与!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