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数据
2019年我市办理法援案件统计
发布日期:2020-03-06 10: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2019年我市办理法援案件6693件同比上升38.51%。为6693名困难群体提供无偿法律援助,挽回经济损失或取得利益8811.42万元,符合条件的法律援助申请批准率达到100%,其中民事案件2927件,涉及农民工维权1487件;刑事案件1820件;行政案件21件;法律帮助1925件;接待来电来访法律咨询16176人次,其中“12345”(“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共承接来电量5208起,接通率达93.3%,群众满意度达到98.34%。

2019年以来,我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聚焦提升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扎实做好“融合化、智能化、标准化”三篇文章,不断升级打造具有山区特色立体化法律援助品牌。在全省率先实现“12345”(“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24小时人工解答咨询服务;全省率先放宽法律援助管辖,开展法律援助“全市通办”工作,就近申请法律援助;在青田县揭牌运行全市首家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利用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全省首开为海外华侨提供法律咨询;全面开展公证、司法鉴定领域法律援助工作,对残疾人、老人、未成年、军人军属等七类免经济困难审查;通过“掌上办”“网上办”实现群众申请法律援助一次不用跑,其中遂昌县受理审批的蓝某等人群体讨薪案件被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和舟山市、台州市开展法律援助“山海协作”实践;6篇案例被司法部法网录用刊登。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