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杜归真一行赴丽水调研“公证+不动产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8 17: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9月26-27日,省司法厅和省自然资源厅组成联合调研组,由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杜归真、省自然资源厅确权登记局局长金夏萍带队到丽水对“公证+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委改革办副主任陈茂荣、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周乐均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联合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公证+不动产登记”共享协作机制运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莲城公证处在实际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会各方围绕建立省级“总对总”共享协作机制提出意见建议并进行深入探讨。会后,联合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公证服务窗口,并现场观看了涉不动产登记的远程视频公证。

杜归真对我市“公证+不动产登记”共享协作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丽水能抢抓不动产继承登记告知承诺制全国试点的机遇,创新建立“公证+不动产登记”线上线下协同协作模式,通过重塑跨部门办理流程、运用远程视频公证等,为办事群众尤其海内外侨胞侨眷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公证服务。她强调,下一步要持续优化公证和不动产登记一体化服务水平,迭代升级涉公证不动产“一件事”应用场景,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