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景宁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暨法治景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1 11: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推动依法治县工作再上新台阶

8月30日下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暨法治景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全面分析法治景宁建设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法治景宁建设主要任务。景宁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王世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钟海燕主持,县领导严轶华、张峰、王益、季建标、雷应江、王乐、傅春霞、钟利海、饶伟贞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法治浙江工作会议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县人力社保局、县综合执法局、渤海镇、毛垟乡汇报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坑镇围绕示范创建及行政争议化解作表态发言,鹤溪街道围绕省级法治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作表态发言。

就下一步工作,王世强指出:

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上精准聚焦。全县上下要更加迫切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薄弱和短板,正视工作中存在行政执法质量不高、规范性文件管理不到位、行政诉讼败诉率、发案量存在压力、基层示范创建不够扎实等方面的问题,全面分析问题产生的主、客观原因,进一步补齐短板,推动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王世强强调,要坚持改革引领,在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上创新赋能。法治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深化法制化改革,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规范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强化“互联网+监管”平台和“浙江省统一行政处罚办案系统的”运用管理,全面提高依法治县水平。

要坚持系统思维,在提升法治整体效能上协同发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将法治建设作为考察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述法对法治建设的积极推动作用。要强化部门协同,消除畏难情绪和侥幸心理,积极做好横向、纵向的沟通对接,准确把握法治建设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不断增强畲乡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县司法局要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扛起县委依法治县办职责,敢抓敢管,确保法治建设工作统筹有序、环环相扣、整体推进。

钟海燕强调,要深刻领会抓落实,进一步强化法治理念、增强法治意识,保质保量落实好法治建设工作各项任务;

要从严要求补短板,对法治景宁建设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对存在的问题拿出具体整改措施,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拧紧责任链条、全面改进提升;

要凝聚合力出成效,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细化改革方案,抓实法治建设工作,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见效一件。同时,坚持再探索、再优化、再提炼,加快打造一批法治景宁建设创新性标志性示范性成果,合力推动法治景宁建设取得新成效。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