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启动“千所联千会”机制,加快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8-16 18: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为深化我市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8月13日上午,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举行了“千所联千会”机制的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夏逸敏、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肖荣、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健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仪式,邀请了各县级司法局、工商联与市律协同步完成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随后,市工商业联合会所属商会代表与相关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商会法律顾问合同,市属商会法律顾问实现全覆盖。

自活动7月开展以来,根据“千所联千会”工作机制要求,市县两级工商联和市级10家商会均已经全部签订法律顾问合同,县级26家商会已经签订法律顾问合同,8月底之前法律顾问将100%全覆盖,目前共举办法务培训23次,进行权益维护74次,开展法治体检46家,开展普法宣传42次,提供法律咨询解答260次,参与商会调解42件,出具法律意见65个,制定修订行规行约和团体标准16个,开展联合调研和情况会商20次。

会上市司法局夏逸副局长、市工商联肖荣副主席、市律师协会王健会长分别作了致辞,期待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与市工商联在法律服务商会和民营企业方面开展良好的三方合作,认真研究制定关于建立健全司法行政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组织律师走进商会和企业,对接企业实际需求,提供精准、优质、便捷、高效法律服务。

市县两级司法局、工商业联合会分管领导、业务处(科)室负责人,市律师协会、商会负责人,与市属商会建立合作关系及拟建立合作关系的律所代表近50人参加启动仪式。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