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司法局强化三项举措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03-09 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丽水市司法局迅速落实省司法厅“浙司[2021]6号”文件精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强化三项举措,确保落地见效。

一是持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往深里学。局班子成员和各支部委员人手一册《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自学相结合,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局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统一学习的重要内容。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各支部均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研读。及时在局门户网站开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栏,强化宣传阵地建设,丰富学习资源。

二是努力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谋思路抓创建。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拉高标杆谋划工作,提出争创新一轮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和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为总目标,明确“六个打造”工作支撑:打造全省群众法治最满意城市、打造全省行政诉讼败诉率最低城市、打造全省法治化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打造山区公共法律服务全国品牌、打造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示范基地、打造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春节前后,连续召开两场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各处室负责人以“首战即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理念,围绕目标谈业务谈思路谈落实。

三是谋划构建长效学习计划争取持续发力。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予以坚持,制订一系列学习动作,努力让全系统干部职工都得到法治思想上的提升。拟将专题学习与即将开展的教育整顿活动相结合,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即将开展的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内容。制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学习内容。作为重要的政治理论学习列入本年度干部政治轮训课程。举办由丽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和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展法治建设十五周年法治论文征文活动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丽水萌发的脉络”作为重要选题方向。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信用建设
法治建设
二十大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