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全国示范,完成申报!
发布日期:2021-10-09 09: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104项指标全部完成上报!”创建专班成员们兴奋地说道,原本安静的办公室里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刚刚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世懿点下最后一项指标的申报按钮,也标志着我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材料申报任务全面完成。

6月24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部署会,明确提出今年法治丽水建设的头等大事、一号工程,就是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8月27日,中央依法治国办正式公布《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2021年版),此次示范创建共104个指标,需创建单位在9月30日前完成申报。

为此,市委依法治市办立即抽调15名人员组建申报阶段专班,经过一个多月的日夜准备、无休作战,经历5轮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15万字左右的说明材料3609项佐证材料。期间,市委依法治市办就申报工作组织市级31个重点部门集中培训,指导各单位高质量完成申报的相关材料。

“每一项指标的准备都非常不容易。”材料专班成员张建强说道,“重大行政决策工作就有13个指标,涉及市县乡三级政府、市县两级部门,还要确保2019年至今所有重大行政决策的程序执行依法依规,其中涉及的单位、任务、台账都非常之多。”

“为了确保创新项目申报无遗漏,向全市收集130个项目,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20个项目。”材料专班成员蔡愕说道。

申报阶段圆满收官,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做好指标完善、实地核查、满意度调查等准备工作,尽最大努力推进示范创建工作。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