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丽水市实现行政复议专家咨询“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9-25 09: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为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经市政府同意,我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于922日正式发文成立,今后将为全市范围内具有较大社会影响、法律适用存在较大争议、涉及难以把握的专业技术类问题以及其他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等4类行政复议案件提供咨询意见。丽水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现有委员8人,由法律专家、高校学者、律师和部分市级执法部门法制机构主要负责人等组成。为保障咨询委员会的中立性和专业性,政府部门以外的委员占87.5%,咨询意见也由委员以个人名义提供,不受行政复议机构的干预。同时咨询委员会设主任1名,但不兼任委员,由市行政复议局领导担任,在保证中立性的同时兼顾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的政府主导性质。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还将建立咨询意见的反馈机制,委员提供的意见无论采纳与否,均以一定方式告知委员,并将行政复议决定书送有关委员,审慎对待咨询意见,慎重作出复议决定,进一步加强行政复议工作的监督,提高案件办理的客观公正性。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