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丽水市律师行业党委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4 17: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9月12日,丽水市律师行业党员大会在现代广场大酒店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市119名党员律师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杨小峰主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必松,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蓝益平,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健等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听取并审议了中共丽水市律师行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王远、杨小峰、吴巧华、吴汝锋、季王平、徐淑华、蓝益平等七位同志组成的中共丽水市律师行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第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蓝益平当选为党委书记,杨小峰、王远当选党委副书记。 

杨必松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进一步加强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确保律师行业发展正确方向。   

要毫不动摇、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律师工作的全过程。要以党建带队建促所建,努力探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律师发挥作用的途径。 

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要抓规范、抓基础,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党员发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加大对无党员律师事务所和青年律师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力度,有针对性地发展党员。 

三是利用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律师作用。   

党员律师要冲在前、作表率,强化使命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基层群众。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作用。   

新一届党委要重视自身建设,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做学习的模范、工作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和廉洁自律的模范。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