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
省年度第一期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在我市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14 09: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2020年6月21-22日,浙江省年度第一期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在丽水喜尔顿国际大酒店举办,省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朱小明、丽水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兰丙二及全省司法鉴定人、鉴定人助理100多人参加。丽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承办此次培训,以法医精神病为主要内容,通过继续教育,极大地促进了司法鉴定人的鉴定执业能力。 

朱小明副会长在会上指出:司法鉴定继续教育是提高司法鉴定人专业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对机构考核的重要指标,要求参加培训的司法鉴定人:1.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重视司法鉴定继续教育工作的重要性;2.增强法律意,认真学习并善于运用法律知识,尊重事实,尊重科学,恪守公平、正义、诚信的理念,科学、客观、独立、公正的宗旨,严肃、认真地开展鉴定工作,不断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3.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做到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司法鉴定人只有不断和运用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才能不断地提高司法鉴定能力,更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社会。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法医学会法医精神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精神科分会司法精神病学组委员、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蔡伟雄博士,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精神病学基础与临床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精神病学分会司法精神病学学组副组长、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副所长、司法精神病研究室主任王小平教授和我省法医精神病鉴定专家授课。 

专家们结合司法鉴定案例,分别对《司法认定看民事案件鉴定》、《精神障碍与责任能力》、《心理评估工具在司法精神病鉴定中的应用性研究》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专家们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论述、讲解,参加培训的人员都受益匪浅。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领导简介
司法动态
政策法规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执法信息公示
党务公开
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矫务公开
公证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