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用建设
丽水市司法局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月活动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8-08-23 11: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市信用办: 
    按照通知要求,现将我局“诚信建设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做一简要总结: 
    一、加强领导,精心筹划。7月15日,我局组织宣教处、律管处、公证处、法律援助等专门召开会议,对开展2016年“诚信建设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市信用办制定的宣传教育活动月方案,提出了宣传月活动的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
    二、统筹结合,扎实开展宣传月活动 
    (一)依托普法资源,开展特色宣传。我局紧紧依托普法办的各种资源开展宣传月活动。一是利用市民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在广场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向来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版面8个,印发宣传资料350份,现场接受咨询98人次。二是开展律师进企业活动。组强律师深入企业开展咨询服务活动,加强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内容的宣传。 
    (二)放眼未来发展,加强律师的诚信教育。律师诚信体系建设是司法行政系统城信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诚信教育进律所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律师充分了解和认识诚信对社会发展和个人成长的重要作用,培养法律意识,造就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栋梁之才,并通过律师的辐射作用,带动全社会公民共同了解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 
    (三)借用媒体资源,有效提高宣传效果。通过电视台制作播放诚信体系建设内容,重点宣传与公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政策,有效扩大了法律宣传效果;针对农村宣传基础差,诚信意识薄弱等环节,通过利用村广播站等媒介进行大力宣传,使得广大农民朋友了解诚信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2016年8月21日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信用建设
法治建设
二十大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