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用建设
市司法局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8-23 11: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司法局

8月22日,市司法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柯珂主持,市司法局副局长邓伦透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具体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主任柯珂结合我局实际,从律师行业、司法鉴定等多个方面对信用体系建设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副局长邓伦透要求,我局要全力配合,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一是要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普法讲师团及普法志愿者深入企业、学校、单位开展诚信专题讲座,结合典型司法案例,宣传诚信重要意义及失信法律后果。引导全社会形成遵法守信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对全市公证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等机构进行诚信建设排查整治,建立信用“红黑名单”。开展诚信档案建设工作,涵盖执业行为、投诉举报、奖励惩处、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等情况,全面真实反映法律服务工作者诚信状况。加强律师执业监管渠道,不定期对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情况进行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并责令限期整改,运用回访当事人、调阅案件卷宗、完善年度考核等方式,有效提升法律服务质量。三是要全面推进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制度建设。积极引导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不定期开展“法律体检”,全面排查政府、企业在决策、管理、经营、运行中的诚信漏洞和法律风险。

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信用建设
法治建设
党的二十大专栏